腳踏車龍頭下的蜂巢

今天早上我爸被蜜蜂🐝咬了!
所幸無大礙。只是要幫腳踏車的輪胎打氣,沒料到龍頭下的蜂巢掉了下來,蜜蜂螫了他一下。

 

但這表示我很久沒騎車了,荒廢到蜜蜂都可以築巢了!

最近正好在看Chris Lehto的Stay on Target一書。
書中提到最困難的就是養成運動的習慣。
 


就像刷牙一樣,你會覺得是生活中的一部分,去刷牙並不覺得是件痛苦的事。萬一睡覺的時候,躺在床上突然想起來還沒刷牙,你會怎麼做?
沒錯,就是爬起來去刷牙!
運動也該是這樣。把它的priority擺在前面,把它當成生活中的一部分,你就不會覺得痛苦。

話說的簡單,但執行起來還是需要一點動力。
我個人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設定鬧鐘!像我以前都會一邊看康熙來了,一邊做瑜珈。不知不覺就做了一個小時。(康熙停了之後,就肥了很多)
抓個App每天提醒自己,把運動、飲食、體重像行事曆一樣記錄起來,可以督促自己。你會發現今天吃太多了?或幾天沒運動了?或體重增加了?才不會不知不覺 熱量攝取>熱量消耗。

我最近用的app軟體是Fitribe,給大家參考。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