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FSM共頻治療]2. 從治療的副作用發現我的前庭系統、迷走神經問題!FSM讓我胸腔大開、胃口大開。


FSM的講師Dr. Carolyn McMakin對我的症狀滿有興趣的。
第一天我提到我大一時曾經嚴重車禍,四肢癱瘓了兩個月左右(詳見此),我跟她說我左手的肌肉張力很大。
所以他主要幫我治療肌肉張力的部分。


(沒辦法幫自己拍,這是幫組員治療時的狀況)

她也提到了之前的一個FSM學生,本身是個治療師,今年一月在海灘度假,傷到頸椎,四肢癱瘓。他自己是FSM的信徒,所以每天幫自己做FSM,然後在77天內就大幅改善,可以走動,只留下一點點無力的後遺症,醫院對他的恢復感到驚訝,他自己本來以為自己會終身癱瘓。這感人的故事還上了報紙


言歸正傳,Dr. Carolyn McMakin 幫我做concussion protocol(給腦震盪、脊椎受傷的共頻治療組套)等。
組套中其中一項是94/94,是「改善延腦的創傷」所用的特定頻率,但可能的副作用,就是可能覺得噁心,尤其容易發生在前庭系統有問題的人身上。

天啊,結果真的發生了!
雖然我肌肉張力真的有降低,但渾身就是不舒服。我還想說是不是吃錯東西了!
我第一天晚上本來想好好大吃一餐牛排的,結果整個太噁心,吃不下。

隔天我跟Carolyn講,他懷疑是我的「前庭系統」有問題。
幫我做了音叉測試、saddadic pursuit測試。似乎真的有問題。
前庭負責人體的「空間感」,「前庭障礙」的人不喜歡人潮擁擠的地方、注意不集中、對氣壓變化敏感,晚上躺平睡覺的時候,身體找不到水平線,迷失方向,大腦會進入panic attack恐慌狀態。所以病人喜歡開點燈、開點電視才能睡,這都是輕微前庭障礙的症狀。


於是Carolyn給我吃了一點meclizine,上課還提到以前的醫師「前庭障礙」的人其實會給Valium,但是後來大家都太害怕安眠藥物濫用的問題,現在的醫師都不開Valium了。
巧合的是一直以來,我如果睡不著,對我最有效的藥就是Valium!(又把一個點連起來了!)


吃了meclizine,身體舒服多了!


但我覺得胸口悶,一直以來也容易打嗝。
就是胸口一直「窩著」的感覺。那天甚至有點發痛,整個人胸口窩著。


自己的身體自己救!
我自己找了一台機器試誤學習,我嘗試了放鬆胃、食道、橫膈膜,結果都沒有用。只好跟Carolyn求救🆘

我把我悶的位置比給Carolyn看,她肩膀上的「精靈鳥」就告訴她:是迷走神經vagus nerve!

於是我們嘗試了放鬆迷走神經,我立馬覺得舒服😌許多。接著軟化它,並做去疤的動作(descarring of vagus nerve),她還一直關心我的狀況,怕我會發生心搏變慢的情形。
 
(迷走神經)


結果我胸悶的感覺真的完全消失了!胸廓整個打開,連姿勢都變挺了!
她還說:你長高了👏
打嗝也變少了!


聰明的人不是不犯錯,而是能懂得從錯誤中學習。雖然第一次治療後產生不舒服的反應,但是真正厲害的人就是在這裡見真章!
從你不舒服的反應中,分析出你還有什麼問題?例如在我身上就找到了前庭功能障礙、迷走神經的問題!
這就是讓我佩服她的地方。



而且她那邊有好多好多的故事,永遠講不完。👂聽請她上課如沐春風,就像在聽一個老奶奶講童話故事一樣,只會讓你越聽越入神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