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17🇺🇸AAOM年會] 1. 當助教分享骨骼肌肉超音波的診斷與治療經驗


很高興第一次到🇺🇸美國AAOM年會當助教,教一群美國頂尖的醫師肌肉骨骼超音波。
能有這個榮幸必須感謝🇭🇰林敬熹醫師Dr. Stanley Lam請我們當faculty。他也是一路以來一直孜孜指導提攜我們增生療法、PRP、超音波、徒手治療,人生重要的導師。

 

除了主講的林敬熹醫師(最左)外,這次一同前往當助教的🇹🇼台灣醫師有尤稚凱醫師Chikai You、洪宸宇醫師Chen-Yu Hung、蘇炯睿醫師Daniel Su、洪綱醫師Andy Hung、林家弘醫師Fredrick Lin、吳宗儒醫師Seth Wu。(自上排由左至右)


 

美國骨內科學會(American Association of Orthopedic Medicine, AAOM)是美國推廣增生療法/再生醫學及肌肉骨骼疼痛治療最重要的醫學會之一!
一年一度的年會更是一大盛事,吸引數百名全美、全世界優秀的醫師參加,不止醫學醫師(medical doctor, MD),更有許多骨病學醫師(doctor of osteopathy, DO)及自然療法醫師(naturopathic doctor, ND)共襄盛舉。

今年已經是第34屆年會了👏
主題為「Regenerative Orthopedic Medicine- Integration in Evolution」(再生骨科醫學—進化中的整合醫療)。
今年舉辦在我最喜歡的都市之一—西雅圖🌆。(每年舉辦地點會不一樣,之前還舉辦在紐奧良、佛羅里達坦帕等)
之前還邀請許多物理治療界的重量級人物,如SFMA/FMS的Gray Cook、Egoscue的Pete Egoscue、Neurokinetic Therapy的David Weinstock等。

 

今年也是眾星雲集,有許多有趣的題目,如「神經增生療法」、「顳顎關節治療」、「沒有所謂的非特異性下背痛」、「骨盆疼痛症候群」等。可以說是天才腦袋的經驗集大成啊!
(可惜我這次只參加完第一天,就要趕去波特蘭上別的課了)

 

我們來幫忙分享超音波檢查的經驗。
帶許多美國醫師練習了上肢神經的檢查、腕隧道症候群的動態檢查、🎾網球肘的神經檢查、膝關節內側常見的隱神經及閉孔神經檢查、下肢神經檢查、內側脛骨壓力症候群的神經檢查⋯⋯


 

真是非常有趣又難得的經驗,跟這麼多老朋友、新朋友、大師們可以認識聊天,真是太開心了!
獲益良多👏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