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長安讀書會]邀請『無限運動』🏃介紹其理念


體能教練Robbie今天來長安醫院介紹了『無限運動 in Fitness』的理念。


可以感覺出來他們的用心,不是只有雕塑體態,訓練六塊肌、馬甲線,而更重視功能及矯正性運動!

有想法💡,一步一步的計畫。

 

強調基本的姿勢和動作的穩定度,重點在於核心,而核心最重要的基礎就是呼吸。
他們所有的理論都非常的先進,跟現在物理治療節所強調的各種動作控制、運動訓練理論不謀其合!

甚至「先抑制,再激活」的觀念也跟神經動能療法Neurokinetic Therapy®︎一樣。

 

還利用了「FMS 功能性動作檢測」來評估並做矯正性運動,之後才做強化與整合的動作。

 


不管減重、健身、抗老化,現在都非常強調『肌力訓練』的重要,記得之前才看到哥本哈根大學所做的研究,只要休息兩週不運動,我們的肌肉就會老化50歲。

 


只要能維持良好的肌力和功能性穩定(functional stability),預防「肌少症 sarcopenia」與「衰弱 frailty」,我們就能提高基礎代謝率,身體的機能好轉,自然能達到「成功老化」。

 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