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om Myers' Dissection Course: 番外篇] 全班加碼:爬駝峰山、拜訪「筋膜伸展療法 Fascial Stretch Therapy (FST)」發明人



「筋膜伸展療法 Fascial Stretch Therapy (FST)」的書我兩三年前就買了(記得沒錯的話,應該是買《解剖列車》第三版英文版的時候,Amazon自動跳出來的連結),可是當時看了找不到練習對象。
你也知道這種徒手操作的東西,沒人練習光是看圖和文字說明很無聊,也不知道效果如何,所以翻了幾頁就放下來了!
這次到「筋膜伸展療法 Fascial Stretch Therapy (FST)」的發源地Stretch To Win,剛好在鳳凰城附近,隨著日本團隊一同去拜訪,獲得作者Chris & Ann Frederick簽名!



還上了三個小時的課。(課程中無法攝影,所以就沒照啦~)
總之Chris Frederick原本是個男芭雷舞者!
很高,體態優雅。
一開始教我們如何呼吸,飽滿到全面的肋骨。
接著教我們如何放鬆淺背線、深前線、側線等,他稱之為「the Core Four」的一些self-release的技巧。

Ann Frederick是個很熱情的女生。
教我們如何釋放腰方肌、闊背肌,相互練習。


接著,夫妻連袂展絕技!
極佳的默契,像是跳探戈💃,轉來轉去,就像他們網站示範的一樣,非常流暢。



Tom Myers是他們的好朋友👬
據說每次來鳳凰城都住他們家,而且他們上過Tom Myers' Dissection Course三次了!
可以說是高手們之間都互相認識啊!

這個基本上因為需要很多助教,日本本來想邀請他們,可以他們自己覺得在美國他們的場地上比較好,因此作罷。
可是真的是很好的治療,他們很多大咖客戶啊。


說不定我改天也來美國上喔!


這天(20180127)週六早上,亞利桑那州的天氣晴朗,萬里無雲。
和日本團隊一起去爬「駝峰山」,突然有一種跟旅行團的感覺。
(中:矢込巧さん;右:柴原将人さん)



晚上一起去體驗「全身冷凍療法」(Whole Body Cryotherapy, WBC),這個療法在運動員之間非常盛行啊!據說可以加速恢復,對免疫調節、降低發炎反應也有非常好的效果!

晚餐去Tempe一家好吃的披薩店La Bocca Urban Kitchen & Wine Bar,度過開心的夜晚!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