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VM3 Day1] C羅內褲巧遇🇵🇹葡萄牙講師!(上內臟筋膜鬆動術也搶搭世足賽熱潮)尾椎如何搭台北101?


期待已久的內臟筋膜鬆動術 第三階段:骨盆腔(VM3)
在臨床上不管男生、女生,骨盆腔造成的問題都超多的!
我在打增生療法時,也發現這裡有問題的人很不容易好,做了NKT, AK都不時發現根源出在骨盆底肌、攝護腺炎、子宮卵巢問題等⋯⋯


因為主題是「骨盆腔」,一開始要傾聽薦椎。
我自願當model讓老師示範,很自然地露出了我的「C羅內褲」

剛好老師是🇵🇹葡萄牙人!(我事先完全不知道)
所以她非常驚訝的問我是故意穿的嗎?
還問我是不是球迷?有沒有看昨天的世足賽?(其實我是🇦🇷阿根廷隊的球迷)


老師是Rita Benamor,前四天才剛結束教VM2,大家評價都很好,所以我很期待!

骨盆腔為什麼這麼重要呢?

從生物力學的角度來看,承接了頭、胸腔、腹腔的重量,可以說是壓力最大的腔室。
重力、年紀、腰薦椎功能、內臟功能、下肢受限、月經週期、懷孕和分娩、會陰切開術等,都會影響骨盆腔。
所以骨盆腔,倒底重要在哪?

  • 獨立:下肢功能,象徵我們的獨立性
  • 自尊:膀胱、泌尿排泄系統、生殖系統,萬一失能也會在自尊上有所減低。

就憑這兩樣,還不夠重要嗎?!



今天講「骨性結構」,其中幾個構造特別引起我的注意:
1. 骨盆橫膈、骨盆底肌

從薦尾椎出來的骨盆底肌,往兩側延伸,像一個「跳躍床」。
坐骨棘那邊,又形成一個腱弓,閉孔內肌相接。


2. 尾骨
尾骨是退化的尾巴,從這個觀點來看的話,「人類是唯一會坐在自己尾巴的動物。」(Dee說的)


人類主要的呼吸動作,就發生在顱薦之間!
我們的中樞神經系統,大腦、脊髓,以終絲、硬膜的方式,結束在尾椎。
可以說尾椎是中樞神經的終點。而「薦尾椎韌帶」則會與硬膜融合在一起


所以頭痛、經痛、膀胱、活力、憂鬱都有關。
上述骨盆底肌這個跳躍床,其肌肉也都附著在尾骨。

所以尾椎問題可能有哪些症狀?
無法久坐、膀胱炎、泌尿生殖系統下垂、失禁、子宮後轉、攝護腺炎、痔瘡、憂鬱、失去活力、拒絕性關係⋯⋯



最後,老師教了一個增加尾骨活動性的手法。
非常輕巧,跟傳統的肛門指診的方式去扳動,完全不一樣,且無侵入性。
傾聽跟隨,讓尾骨在前後左右都能自由擺動,像快樂的小狗一樣!
然後用意念將能量從尾骨經由硬膜管傳到顱骨,像搭台北101的電梯一樣!非常有趣!
甚至有人做完覺得打通任督二脈,手腳全身都熱通通的感覺!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