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AK Day 3] 如何利用「傷害回憶技法IRT」處理過往傷痛!如何利用「應用肌動學」評估「腎上腺疲勞」?


如何利用AK評估「腎上腺疲勞」?

「應用肌動學 Applied Kinesiology, AK」不只結合中醫理論,還有談西醫、牙醫、營養代謝、毒物、情緒等,幅員廣闊啊!難怪成為許多治療的始祖!
上篇講到每條肌肉有代表的肌肉和經絡,應該是昔日高人歸經的結果。
此外,另外一個讓人有「高人感」的,就是「神經淋巴反射 neurolymphatic reflex, NL」,又稱Chapman reflex,談述的是肌肉、經絡、神經和內臟的關係。

這在治療時非常重要!
在「觸康健 Touch for Health」也有應用,在AK裡如果懷疑這條肌肉的反應異常和內臟有關,就會觸碰這個神經淋巴反射點,來評估其影響程度,也或多或少有些治療的效果。


所以回到「腎上腺疲勞 adrenal fatigue」
自古聽說利用AK評估「腎上腺疲勞」疲勞非常的準!?
我們可以簡單利用「縫匠肌」評估:反應過低,排除掉其他問題的話,我們可以懷疑「腎上腺疲勞」
問問是否有以下症狀。
典型症狀:睡眠障礙、嗜鹹、姿態性低血壓、固定時間感到疲勞(尤晨起、下午)、掉髮、骨盆後傾。
一般建議避免咖啡,補充:維生素B5、維生素C、鎂、腎上腺萃取物、紅景天、DHEA、Ashwagandha(阿育吠陀草藥)。
首先,我們可以先用腎上腺的神經淋巴反射點,看看是否讓「縫匠肌」反應正常化。
讓病人手持咖啡☕️,是否讓「縫匠肌」反應弱化。
最後,讓病人手持維生素B5或紅景天(如Metagenics的Adreset®,專門針對腎上腺疲勞的產品),看看是否讓「縫匠肌」反應再度變強?!
這樣診斷和治療都找到了。
當然,也別忘了測一下血液、尿液、唾液的cortisol來監測。


喚起記憶然後把它覆蓋掉的「傷害回憶技法IRT」

AK檢測結果如果發現病人疼痛是過去創傷(focus)或干擾場(area of disturbance=interferential field)造成的,表示現在的問題和過往傷痛有關,需要處理。
例如過去曾經車禍、跌倒、扭到的地方、尾椎、頭顱、肚臍、疤痕等,都是常見的過往創傷。要讓病人跟過去記憶連結,然後利用手法把它覆蓋過去!
這時所使用的是「傷害回憶技法 Injury Recall Technique, IRT」

IRT步驟一:喚醒並放大過往傷痛
用捏掐、震動、磁鐵放大等方式,配合手搖腳搖,喚醒並放大過往傷痛。

IRT步驟二:競爭並覆蓋過往傷痛

  1. 找個反應正常指示肌肉(NIM),一樣先用磁鐵放大過往傷痛,然後配合各種手法,讓NIM變弱。
  2. 找出讓NIM正常化的經絡、筋膜等
  3. 根據上面步驟決定治療的點,同時利用EMDR(眼動減敏與歷程更新治療)覆蓋過往傷痛!


這樣就釋放完了,當然需要後測,看看是否有別的問題。
今天也講了很多牙齒的部分,在場的三位牙醫非常有興趣;但是對我門檻有點高啊,可能只能找出有問題轉介給他們吧!

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