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AK Day 1] 今年最期待課程之一!肌肉測試之母:「應用肌動學」第一天練基本功、了解健康金三角!


這可以說是我今年最期待課程之一啊!
「專業應用肌動學 Professional Applied Kinesiology, PAK」基礎課程
很高興宏甫這次邀請到教科書等級的🇩🇪德國講師Dr. Hans Garten,教AK已經有數十年的歷史,我都還沒出生他就在搞AK了!




而且講師本身的歷史也很有趣,本來想當骨科醫師的,結果走了麻醉科,又到🇫🇷巴黎學藝術fine art,然後才走入「肌力測試」的領域。

我會對「肌力測試」有興趣,一開始的接觸就是「神經動能療法 NeuroKinetic Therapy, NKT」 !
講的是「動作控制」,實在太有趣了!
後來陸續接觸NKT level 2, level 3,裡面提到疤痕(讓我開始接觸「神經療法 Neural Therapy」)和指示肌肉(indicator muscle)等等⋯⋯

然後和劉大元醫師學習(傅爾電針NAET 南式去敏法)、荊宇元醫師學習(PSYCH-K)、陳威廷老師學習情緒密碼等、蘇志華醫師暸解Brain Gym, Touch for Health等,發現「肌力測試」應用極廣!

實在太有趣了!根本就是一條不歸路啊!
今年又打算學P-DTR, ART (autonomic response testing),也是AK的應用。
體驗過的CranioSomatic Therapy也是很棒的運用「肌力測試」的療法。


幅員廣闊啊!(以上就提到11種AK相關療法了!)
所有這些「肌力測試」之母:「應用肌動學 Applied Kinesiology, AK」。
終於有機會一睹真面目了!

美國是ICAK為首,歐洲就是德國的DÄGAK為首,而一手創立DÄGAK的,就是這次來台的Dr. Hans Garten本人!





左邊是這次上課講義,右側是講師出的「肌力測試手冊」。
其實有翻成英文的這本真的只是手冊而已,講師在德國有出好幾本更臨床策略相關的書,可是都是德文的!聽說那幾本才是精華呀!




「健康金三角」也是重點啊!
結構、化學、情緒,都會造成壓力,影響健康。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