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MSU骨病學進修] 第3天:徒手治療的間接技巧


以前我一直搞不清楚什麼是直接技巧,什麼是間接技巧。
這次MSU的課程中清楚定義它:遠離關節限制🚫方向的徒手治療技巧才叫「間接技巧」!
最典型代表:balance and hold, dynamic release, strain counterstrain, positional release 都屬於「間接技巧」的範疇。

 


它好在輕巧無敵,不會導致疼痛及不適,所以非常適合用在
1. 急性疼痛、
2. 老人家、
3. 緊張焦慮者

可以先建立信任關係,提供舒適又有效的徒手治療方案!(實在很受不了病人聽到「徒手治療」,就覺得要「喬」一定很痛。)

 


分組練習時間,老師要我們練習頸椎,這裡病人最容易覺得緊張,不喜歡甚至害怕被「喬」(徒手治療手法很多,不是一直要「喬」好嗎?)

 

嗯嗯,簡單的「姿位放鬆技巧」,加上enhancer(利用呼吸、眼球運動等)幫助,頸椎一下子鬆掉了!
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