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跳躍的肌筋膜] 🇮🇱以色列復健科大師Dr. Motti Ratmansky來台,「乾針治療」觸動筋膜的舞蹈細胞~


這週末我們台灣增生療法醫學會TAPRM 邀請🇮🇱以色列復健醫學巨匠,也是 乾針療法(dry needling)的大師Dr. Motti Ratmansky來教授一連兩天的《乾針治療工作坊 基礎課程》




會有什麼難得的機會,緣起於我們的會長 林家弘醫師,之前去🇮🇱以色列找AAOM美國骨內科學會的足科大師Dr. Lenny Horwitz 時(猶太裔的他一半在美國,一半在以色列),有機會介紹認識的。聽說他在🇮🇱以色列開課總是人滿為患啊!

他是🇮🇱Lowenstein Rehabilitation Hospital的疼痛復健中心主任,師承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理論的巨匠Travell & Simons的弟子,和🇨🇦著名的乾針治療大師Dr. C. Chan Gunn(陳岡恩 醫師),這位華裔大師我多年前在🇺🇸AAOM年會的會前工作坊上就聽過他的大名,當時的一位醫師Michael Brown就曾經跟我介紹過他的肌肉內刺激治療手法(intramuscular stimulation, IMS)。其實就是乾針治療,又被稱為「美國針灸」!


課程內容是非常紮實的基本功啊!
連一開始怎麼持針、入針都要管!我們第一個練習的對象就是柳丁⋯⋯




從闊背肌、二頭肌💪等上肢肌肉,下肢的梨狀肌、臀大中小肌、腓腸肌⋯⋯、脊椎的腰方肌、多裂肌等,一一介紹。



扎到肌痛點的時候,肌筋膜會跳一下!(local twitch response, LTR)
尤其是在扎我的闊背肌、腓腸肌⋯肌肉跳不停,又超級酸,整個手臂小腿感覺快廢了!

他也有在做增生療法、熱頻療法、神經解套等超音波導引注射,這次很榮幸可以邀請到他啊!

「乾針治療」又解決了一些臨床上的謎團,真是太棒了👏🏼


雖然說我早就懷疑我的右臀大肌會緊跟左側闊背肌有關係,但是之前怎麼滾輪滾都沒什麼特別感覺,結果那天扎針,一家瘋狂的跳!右邊屁股也跟著放鬆了!







跟超音波導引或是增生療法,骨病學或解剖列車等徒手運動治療都能夠做非常好的結合!



晚上他和他老婆去逢甲夜市,果然外國人不敢吃臭豆腐啊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