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PSYCH-K®︎課程] 一探潛意識的奧秘!

引頸期盼,經荊宇元醫師之邀,本週參加一個有趣的心理學課程 PSYCH-K®︎



老師👩‍🏫是來自🇺🇸田納西州的Robin L. Graham已經教20年了!
這堂課最大的亮點之一就是,老師的解說化繁為簡,淺顯易懂,又充滿智慧,常常用簡單的譬喻把抽象的概念具體化。




以我粗淺的認識,感覺PSYCH-K®︎結合了應用肌動學(Applied Kinesiology, AK)神經語言程序學(Neuro-Linguistic Programming, NLP)等等集大成,當然也有許多部分是PSYCH-K®︎原創的。


PSYCH-K®︎課程真的是太精彩了!
非常感謝荊醫師引進這個課程,在這裡也遇到了許多神人👏


例一:發現我的每天早上鼻子過敏,居然與狗的訊息有關!?

我發現自己的許多「內在衝突」。例如我的意識覺得我身心靈平衡,但是潛意識說沒有;例如我的意識告訴自己我喜歡狗,但是我的潛意識說其實我不喜歡。
對狗的「內在衝突」累積在我的鼻腔,利PSYCH-K®︎做平衡後,隔天早上醒來,不再鼻水直直流了,雖然還是有點鼻塞,可以繼續觀察。

例二:做完「我接納並放下車禍對我的影響」這個目標陳述句後,左側的腰方肌放鬆了,骨盆也唰的一聲自己歸正!


這是我一直無法解釋的!
或許生命許多的情緒,累積在我們的體內,跟顱薦椎治療(craniosacral therapy, CST)裡面常提到energy cyst(負面能量囊)有關。
或許也跟疼痛治療中常提到的「黃旗指標(yellow flags)」有關,已經有許多資料顯示有「黃旗指標」的患者,疼痛較不容易改善,或許就是累積的負面情緒或信念,尚未改善。

PSYCH-K®︎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玄!是非常有邏輯和依據的。
等不及上進階課程。

還有一個叫「情緒密碼」,感覺觀念上也有點類似。



聲明:此篇為課程感想,並非每個疾病或疼痛都是情緒引起或都與潛意識有關。需做什麼樣的治療,請諮詢醫師及治療師。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