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阿根廷旅遊1] Uno. 總覽篇:去阿根廷的前置作業:簽證、飯店、貨幣、交通、語言、治安、精選行程、美食、旅遊書推薦


第二次去遙遠的南美洲,這次去的是阿根廷!
鑑於
1. 網路上比較少看到阿根廷遊記,
2. 2017年復健科的國際盛事ISPRM年會也辦在布宜諾斯艾利斯,有學妹要去,
3. 今年是王家衛的電影《春光乍洩》20週年記念,身邊有朋友要去,
所以來寫一下。



[前置作業:簽證]

機票、住宿什麼的,我相信你如果會想要去阿根廷,應該滿有旅行經驗了,這兩件事難不倒你!
最卡關的就是「簽證」。
沒錯,台灣去阿根廷沒有免簽,阿根廷又是傳說中的ABC(🇦🇷阿根廷、🇧🇷巴西、🇨🇱智利)三大難辦簽證之首!(聽說可以找旅行社代辦)


反正審查重點就是:
1. 行程表要塞得滿滿der~ 不可以一個下午只寫一個「五月廣場」。
2. 遇到換地點(例如從布宜諾斯艾利斯->伊瓜蘇瀑布),移動方式要交代清楚,例如坐國內班機,機票要附上。
3. 飯店也寫進去,並附訂房紀錄。


另外,要去「伊瓜蘇瀑布」Cataratas del Iguazú 者,強烈建議巴西簽證一起辦
因為「伊瓜蘇瀑布」有「🇧🇷巴西側」與「🇦🇷阿根廷側」,兩個各有千秋,我本來輕信Lonely Planet說到現場再辦,快又便宜。錯!「巴西」與「阿根廷」最近關係不好,審查收緊,也沒辦法當天或隔天領件,所以還是在台灣辦好比較安心,可以往返巴阿國界。


先放一段 布宜諾斯艾利斯 Retiro市區的街景(我在計程車上照的),給大家聞香一下。




[飯店]

飯店我也選在Retiro附近,理由有四:
1. 機場可直接搭Tienda León的交通車到,很方便。(別擔心,在機場內你一出關就會看到Tienda León的櫃台)
2. 市區交通便利,離車站近,要去郊區Tigre什麼的都很方便。
3. 離「五月廣場」等觀光景點近。
4. 我有參加Urban Biking的行程,會面點也在附近。



[貨幣]

阿根廷有自己的貨幣peso(我都直接乘以2,看到50 pesos的東西,我就當他台幣100元),但要到當地用美金換,問個兩三家再換吧!(以我大喇喇的個性,瞬間街上看對眼的我就換了,又不是幾百萬,差不到哪裡去。但如果你很計較,就多比較幾家吧!)
著名的逛街區 佛羅里達街Calle Florida 有很多會一直喊:cambio(兌換)!你就可以跟他們換錢。還有這裡也有很多人賣插頭轉換器(英文:converter。西文:adaptador。)
但聽說有人換到過假鈔,所以找公家換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刷卡不是很通啊!所以現金寧願多帶

美金、歐元,到處都收。所以不要一次全換,以免到時候有多的peso用不完,反正店家也收美金(匯率差一點就是)。


[交通]

計程車超便宜,大約台北的1/2~2/3。
但聽說有時候會繞路,所以我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都用Uber,還滿好用的,清楚交代要去哪裡,且省去語言溝通的困擾。

另外搭公車、捷運,都可以用「Sube卡」(就是他們的悠遊卡,很多車站都有賣,街上到處都可以加值),公車的話一律上車刷。他會問你目的地或要刷多少錢,你就一律跟他說6.5 pesos。
(機場搭Tienda León客運到市區的車無法使用「Sube卡」,但可以刷卡。)


[語言]

西班牙文。
但西語圈的人都知道,阿根廷有自己的口音,例如y-, ll-發sh-的音,所以「我叫Daniel」,一般西文是「Yo me llamo Daniel. 」
但阿根廷的西文念起來是 「Sho me shamo Daniel. 」

英文,飯店、機場沒問題,一般店家英文不是很好,建議懂一點西文。可能有人認為「學兩三個月,有個屁用?」我不同意,就算只懂一點點打招呼的也好,我覺得有三個目的:
1. 親切:如果你想融入當地文化,跟當地人打交道,簡單一句Buen día. 開頭,再講英文,就跟一個外國人先用中文講「你好」,再跟你講英文,那種親切感完全不一樣。
2. 能看能唸:基本上很多字長得跟英文很像,所以你學一點有個基本觀念的話,一些路標指示牌、招牌、菜單看得懂,更可以增加你旅遊的樂趣及深度。
3. 防身:讓人摸不著你的西文程度,至少對方如果是一群人的話,比較不敢大肆的竊竊私語,打你的算盤。




[治安]

一般人對南美洲的印象都是治安不好,但是我覺得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內的「見警率」還滿高的,基本上還算安全。

注意兩點:
1. 著名觀光景點,你一定要去的La Boca是個治安超爛的地方,我在那邊明顯感到威脅。所以建議你跟tour,像我是跟Urban Biking騎車到哪邊,跟著導遊離開。如果你堅持不跟tour,你就選在日正當中,跟朋友攜手直衝最有名的el Caminito(觀光勝地治安尚可,La Boca區也沒什麼別的好逛的,書上介紹的足球場我覺得很普通,除非你是足球迷),全程抓緊你的手機和皮夾,然後參觀完立馬搭車離開。
(此外,十一區Once及國會區Congreso的治安也不好,但這兩個不是觀光景點,我想你應該不會去)


2. 隨時注意你的手機,不要一直拿出來,沒事收好。這邊大部分是「軟犯罪」,也就是搶你的手機,沒搶到他們就會逃跑。但是在國外手機遺失應該慘爆了吧!養成好習慣,拿出來照相或看時間,用完立刻收起來。注意可疑人物。



[精選行程]

這是幾個我覺得必去的地方:
🌞Buenos Aires 布宜諾斯艾利斯
1. La Boca: 你就當它是個危險美麗的🌹玫瑰。
2. Puerto Madero看日出🌄
3. El Viejo Almacén:超棒的💃探戈秀,可在線上預訂,且有飯店接送,但餐點普通(可以選只看探戈秀)。

🌛Iguazú 伊瓜蘇
1. Parque Nacional Iguazú 伊瓜蘇國家公園:著名的伊瓜蘇瀑布(必去「衝瀑布」Gran Aventura及去paseo ecológico前要預留一個小時去看最壯觀的「惡魔的咽喉」garganta del diablo)就在這裡面。
 
2. Argentine Experience:必去!線上預訂美金150元但絕對值得的TripAdvisor第一名🥇的體驗當地文化,雖然布宜諾斯艾利斯也有,但離市區較遠。
 
(上圖:Argentine Experience教你做empanadas)


[美食]
大部分的餐廳沒有英文菜單,所以一些單字要認識一下喔!

1. Parrilla:阿根廷最著名的大盤烤肉!超大盤的啊,一個人肯定吃不完!裡面應有盡有,包括帶骨牛小排、牛肋排、牛腸、血腸、香腸、豬肉、烤雞等等。
 
2. Empanadas:外皮像叉燒酥的酥皮,內餡兒有各式各樣,推薦牛肉或鮪魚的。
3. Asado de tira:帶骨牛小排。
4. Bife de lomo(菲力), bife de chorizo(里肌肉)
5. Chorizo:香腸。另有包在麵包裡叫choripan。
6. Mate:瑪黛茶,阿根廷的必喝國民飲料!也是文化的一部分。瑪黛茶杯很有藝術性,非常適合買回家作紀念,還有它的特殊吸管bombilla。



7. Alfajor:配瑪黛茶的甜點,在Argentine Experience吃到的Alfajor是我吃到最美味的!回程時機場也有賣,很適合當伴手禮。



[旅遊書]
我買了這三本:


  1. 鉅細靡遺的Lonely Planet Argentina:真的超細!可以說是必備工具書啊~但是有點重,加上我只有去布宜諾斯艾利斯和伊瓜蘇,所以整本書其他部分都沒用到。
  2. Top 10 Buenos Aires (Eyewitness Top 10 Travel Guide) :詳細介紹布宜諾斯艾利斯,且每個主題或地區都有排行榜及建議行程,讓你必去的地方一目了然,排行程給簽證的時候也很方便。
  3. B22 地球の歩き方 アルゼンチン チリ:如果你懂日文的話,這本狂推!日本人的觀點果然不一樣啊。排版也比較像日系雜誌。
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