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APN Day 2] 慢性疾病是大腦的壞習慣!利用『APN應用精神神經生物學』將情緒和症狀「去連結」吧!


慢性疾病是大腦的壞習慣!

Chronic illness is a bad habit of the brain!


APN應用精神神經生物學 =『ART自律反應測試』+『MFT心智場敲打』+『PK心理動力學』

先用ART確定診斷(即目前症狀和情緒相關),那麼便可以考慮使用APN應用精神神經生物學了!

進行方式很多種。

1. 通常可以先用ART測試一些「陳述句」,例如:我願意變好,準備變好,能夠變好
可以發現病人的信念總是相反的。

2. 考慮color therapy(色彩治療):選出適合病人的顏色之眼鏡。然後動一動眼睛,看往哪個方向比較卡,或有「眼震」👀之後可以做個EMDR眼動減敏與歷程更新治療法


3. 找出適合病人的『MFT心智場敲打』:Dr. Klinghardt所創的『MFT心智場敲打』跟其他情緒場敲打(emotional field therapy tapping, EFT tapping)、思考場敲打(thought field therapy tapping, TFT tapping)類似,都是強調藉由敲打一些穴位,直接安撫杏仁核(恐懼中樞)或是跟你的潛意識溝通,只是『MFT心智場敲打』是更turbo的版本!

我找時間再來拍Dr. Klinghardt的『MFT心智場敲打』版本,現在先給大家看一下Nick Ortner的EFT版本!




4. 『PK心理動力學』找出跟症狀相關的「器官」->「所代表的情緒」:例如肝臟代表憤怒等,版本也很多,Dr. Klinghardt用的是這個版本。沒有圖檔,但我找到示意如下:
根據中醫理論,每個器官都有對應的情緒,利用ART可以找到你的問題相對應的器官,是什麼情緒困擾。簡單來說,就是可能某個情緒/器官一直妨礙你修復。

5. Uncouple情緒與症狀:uncouple這個動詞中文該怎麼翻呢?「解耦」?總之就是原本成對的東西,把它們拆散,讓它們沒有關係啦!身體一直將這個痛或症狀跟某個情緒/器官連結,是時候讓它們「去連結」囉!
用的方法則是一邊敲打,一邊念「陳述句」!這次的陳述句跟之前不一樣,更深層,主要目的是把背負的受困情緒找出來,還給施予者。

6. 確認是否已經完成,或需要加上其他治療,例如聲音療法、花精、精油、家族排列、催眠療法等。

我特別愛Nick Ortner和已故的療癒句女神Louise Hay,這段精彩訪談!有興趣可以看一下!

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