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17 HKIMM ASM] 🎾網球肘不要再打類固醇了!超音波導引增生療法,一個進針點打遍天下無網球肘!


王偉全醫師這次非常榮幸來🇭🇰香港肌骼醫學會(HKIMM)擔任助教,這次研討會的主題是:An Update On Musculoskeletal Medicine Skills(肌肉骨骼醫學技術再精進!)




這次研討會,一部分是邀請國內外專家演說,另一部分重頭戲就是「大體實驗室學習超音波導引注射治療」。


[照片] HKIMM全體幹部,在🇭🇰香港中文大學前合照。再次感謝所有參與的夥伴。


內容太多,非常全面,無法一一詳述,就分享一個「一針治療🎾網球肘」好了!





網球肘🎾不要再打類固醇了!

很多醫學期刊都大聲疾呼,因為效果不但沒有比較好,還會讓你有七成二的復發率

超音波導引增生療法注射,療效佳。
已有許多醫學實證葡萄糖/PRP增生療法對🎾網球肘療效顯著。
但其實裡面眉眉角角很多,最重要的概念就是「🎾網球肘不只是肌腱炎」,它可能包括神經纏繞(posterior brachial cutaneous nerve, PBCN,後臂皮神經)、橈神經發炎、伸腕肌腱受傷、橈側副韌帶受傷、環狀韌帶受傷、外側尺側副韌帶受傷、關節內障⋯⋯


這麼多地方可能有問題,有沒有辦法一網打盡呢?

有的。
我們可以用同一個進針點,治療到「後臂皮神經」「伸腕肌腱」


[影像1] 神經解套注射💉治療「後臂皮神經」

[影像2] 超音波導引注射💉治療🎾網球肘於外上髁的「伸腕肌腱」


此非完整版!
其他更多細節、更多眉角就無法透露啦!因為是參加學員的權益!

當然,🎾網球肘其實是個很複雜的問題,通常我還會建議病人做「SFMA 精選功能性動作評估」,來找出更深層的問題,例如可能是頸椎、胸椎、肩膀、手腕、筋膜、肌肉神經控制也出了問題而導致🎾網球肘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