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Dr. Dooley的ID4: 頸部、顳顎關節、手足] 握力超重要!吞嚥機制、顳顎關節、舌骨及上下肌群的評估,以及口內治療技術。



引頸期待的《精繪解剖國際工作坊》第四階段,終於在本週末上場了!
都是我超有興趣的主題:頸部、顳顎關節、手部、足底。


這次的主題跟許多人息息相關,我甚至覺得重要性僅次於level 1的核心!

第一天講到頸椎側彎時,應該有兩個錨點,如果整個倒下去(dumping)的話,可能容易壓到神經造成手麻。
這功能和前斜角肌有關。
甚至還沒有手麻的,會以握力喪失(grip loss)為表現!

我們知道高齡醫學許多研究都是以「握力」為指標之一,甚至和疾病、壽命都有關係。

精美的人體彩繪來更了解手部解剖。


於是Dr. Kathy Dooley拿出許多工具來訓練我們的握力!


在訓練完後,竟然許多人可以空手折鐵釘!實在太厲害了!(可惜我還不行~)


課程中還有許多亮點,例如吞嚥機制、顳顎關節、舌骨及上下肌群的評估。Dr. Dooley直接在課程中拍了一段影片來解釋。

少不了一層又一層超精美的Danny Quirk畫作,以及口內治療技術。


還有講到枕下肌群、偏頭痛那段也超精彩,不過有點複雜,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吧!




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