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傾聽手法 LT1] 內臟筋膜鬆動術的奧義:傾聽身體的聲音,相信自己的手

上週,連續三天的「內臟筋膜鬆動術」之「傾聽手法」 👂(Listening Techniques level 1, LT1)終於結束了!


主要講師:Mark Bloemberg,來自荷蘭🇳🇱阿姆斯特丹。


會報名這堂課,主要是有感「任何治療都是診斷最重要」,加上自己一直覺得之前上的幾堂課雖然也有嘗試listening,可是感覺手感👋超爛的!

幸好這3天在老師的指導與同學們的相互練習,逐漸對自己的手感有一丁點自信了!


助教老師:Ann Ryan,來自美國🇺🇸明尼蘇達州。


而且也學到listening的各種方法,以及完整的評估流程。包括站著聽、坐著聽、躺著聽,如何追蹤筋膜的張力,如何配合上動態評估。
更讓我驚豔的是「功能性傾聽(functional listening)」!

建立一個從頭到腳完整的SOP,如果都指向某個地方,可以解釋病人的症狀就更好了!

心裡總算比較踏實了!


助教老師:Tracy Hendershott,來自美國🇺🇸西雅圖。

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