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赤足訓練]Barefoot Rehab Specialist讓「步態分析」變簡單了!我的左膝不痛了!

今天再度上引領期盼的赤足訓練復健專家課程 EBFA Barefoot Rehab Specialist level 2!!



本來就非常期待紐約超強的足科醫師女強人Dr. Emily Splichal會帶來什麼樣精彩的內容,結果有了level 1的知識後,學習level 2整個就是醍醐灌頂,收穫滿滿啊!(我的經驗就是通常一個課程的精華就在level 2啊!)

其中,Dr. Emily Splichal最讓人驚艷的就是「步態分析」gait analysis。
一直以來我都超懼怕 「步態分析」,因為很難~
可是被Dr. Emily Splichal教得💥爆炸簡單💥
彷彿人人都可以成為大師!而且更重要的是跟之前的內容完全結合~可以針對分析出來的結果,做相關的治療!

 

跑者常常因為步態的問題導致各種運動傷害,例如膝痛、小腿痛、腳踝扭傷、足底筋膜炎等。
傷害通常發生在站立期,它又分成五個時期:initial contact, loading response, midstance, late midstance,  propulsion.


每個時期有注意的重點。(詳細怎麼分析就是上課學員的福利啦!)

我自己做「步態分析」有驚人發現!


原來是我的左腳initial contact走路的時候都用內側做著地(應該要偏外側),unlock push off 所以衝擊力很大,沒有緩衝;加上我的脛後肌無力,導致無法好好控制我的足踝內外翻。

根據評估的結果,我回去再好好做「夾球運動」及「短足運動」,應該就可以愈來愈好了!
但其實我在當天做完Emily指導的運動後,膝蓋就不痛了!我的老天鵝啊,真是太神奇了!


 
「夾球運動」ball between heels可以訓練脛後肌!有足踝的王者之稱。


「短運動」short foot exercise更是一直以來赤足訓練課程的重點!


如果可以許一個願望🙏,我希望所有的跑者🏃都會做短足運動⋯🙇

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