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國際醫師靜脈營養課程] 第二天:穀胱甘肽 glutathione改善巴金森氏症


第二天的國際醫師靜脈營養課程IIVNTP提到一個東西滿有趣的,就是穀胱甘肽 glutathione,是一種三胜肽。
有研究指出穀胱甘肽可能可以當作監測巴金森氏症的標記(點此)。





Dr. David Perlmutter, MD提出利用穀胱甘肽 glutathione治療巴金森氏症的療程。

除此之外,它還有細胞內抗氧化的功能、改善放射治療的傷害、同時也是許多重金屬(鉛、汞、鎘、砷)的螯合劑。

對於各種肝臟疾病:酒精性肝炎、肝硬化、肝腫瘤,也都有預防或改善的效果。

也能改善腦中風病人的預後。
也能夠增強免疫功能,在慢性病毒感染、癌症的病人會有幫助。


穀胱甘肽 glutathione也可以看到市售口服的,但是IIVNTP認為靜脈注射才有較佳療效,且治療巴金森症有時需要很高的劑量,口服的不易達成。

 

但要注意的是,有些人會有些興奮性(晚上睡不著覺)。也因為它會螯合掉一些毒素,所以有些人會「解毒反應」,例如腹瀉、起疹子等。


所以可以看到穀胱甘肽 glutathione運用範圍超級廣泛!IIVNTP把它放在必備的藥品之一。


今天提到太多東西了,各種氨基酸、植物萃取物,各種protocols等。只能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了!




熱門文章